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巧手玩转棕编 畅享快乐童年

发布时间:2017-12-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学棕编喽!听说今天下午,南通市非物质文化遗产传承人马以花阿姨要来江苏省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她亲自来教大家学棕编,队员们满怀期待,兴奋之情溢于言表。

01.jpg

哇,这条好威风啊!呀,这条我都不敢碰!队员们看到这些栩栩如生的棕编成品,禁不住啧啧赞叹。

02.jpg

马阿姨先给队员们介绍棕编的历史及制作方法,大家听得如痴如醉。原来,棕编已经有1700多年的历史了,被誉为指尖上的非遗

马阿姨不愧是棕编非物质文化遗产的传承人,她的手好巧,一折一套一剪,不一会儿,一只可爱的蚂蚱便呈现在大家眼前。

03.jpg

04.jpg

看得大家手痒痒的,不如也来动手试一试。队员们学着马阿姨的样子,折一折,塞一塞,围着马阿姨问一问,不会的地方互相学习,原来我们的一双双小手也可以如此灵巧。

05.jpg

06.jpg

指尖在飞扬,幸福在流淌。玩转棕编,传承非遗,快乐学习,畅享童年。

07.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