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

发布时间:2017-12-1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3日是南京大屠杀死难者国家公祭日。八十年前的今天,丧心病狂的日军侵入南京,对我国同胞实施了为期40多天的惨无人道的大屠杀,人类历史上留下了黑暗的一页。  

 

今天的我们,沐浴着党的光辉,幸福地生活在新时代,但不能忘却中国人民曾经遭受的苦难与耻辱。为了使少年儿童都能了解这段历史,牢记这份屈辱,今天上午第二课,城南实验小学开展了“不忘历史  砥砺前行”国家公祭日活动。公祭活动开始时,学校降半旗,向南京大屠杀死难者致哀。9:30分,各班准时打开电视机收看国家公祭日活动现场直播。同学们认真聆听着领导的讲话,全体肃立,面向国旗庄严肃穆地举行升国旗仪式,唱响神圣的国歌,一起向死难的中国同胞致默哀。不少同学热泪盈眶,表示要听从党的教导,好好学习,不忘历史,砥砺前行,争做新时代的好队员。   

 

回望历史是为了牢记曾今的耻辱,更是为了珍惜今天的幸福生活。不忘国耻,珍爱和平,牢记历史,砥砺前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