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 ——城南实小四(7)中队“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1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百善孝为先”是中华民族的优秀传统,为引导孩子们树立良好的美德观念。农历九月九日下午,值此重阳之际,城南实小四(7)中队带着他们的爱心走进海安高新区圆梦养老院,开展了“关爱老人,我们在行动”的慰问活动,把别样的亲情送到老人身边。

  在老师和家长的带领下,孩子们兴高采烈地搬运着为老人准备的礼物来到敬老院进行慰问。他们有的合作扛大米,有的手提各色水果,还有的拎着食用油,个个小脸通红,满心期待。

  “家家有老人,人人都会老”。不知不觉中,他们的头发逐渐花白,脚步逐渐蹒跚,身影逐渐佝偻,有时他们需要的并非物质回报,而是精神问候。正因如此,“小脚丫们”个个争相陪老人聊天,帮老人叠床单,给老人捶背揉肩,更有部分孩子为老人送上了精心准备的节目。

  本次活动的成功开展,不仅丰富了老人们的精神文化生活,更让孩子深切体会到了敬老、孝老、助老这一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增强了孩子们的社会责任感。九九重阳节,浓浓敬老情,我们在路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