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传承中华文明 秀出闪亮自我

发布时间:2018-0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满人间欢歌阵阵,福临校园喜气洋洋。伴随着欢快的《春节序曲》,城南实小新学期的开学第一课开始上课啦!

轻灵的舞姿、动听的歌曲、生动的表演、红围巾、红灯笼,处处透露着二年级朱建安、吴心怡给大家拜年的幸福喜气。

怀揣着新学期的梦想,用最饱满的热情,同学们迎来了新学期第一面国旗的升起。在庄严的国歌声中,注视着国旗冉冉升起,有一个声音在心底呼唤:“祖国祖国我爱您!”

过去的一学期是收获满满的一学期,三9班的张子乐在老师的指导下,自己创作了一首歌曲《爱哭爱笑的雨娃娃》,在今天的开学第一课上进行的展示。何佩岑的演唱空灵清透,储欣怡的舞蹈优美动人,同学们看得如痴如醉。

缤纷冬日,幸福童年。不少孩子在寒假里创作了精彩的童诗童谣,今天,一二三年级优选了部分佳作进行了展示。孩子们有的赞祖国,有的颂家乡,有的夸城南,有的立志向,童言稚语,萌萌哒,棒棒哒!

五千年文化,三千年诗韵,作为华夏儿女,传承经典是我们义不容辞的责任。罗维旭主任和他的女儿罗笑妍给大家送上了一首由古诗改编的歌曲《苔》。“百日不到处,青春恰自来。苔花如米小,也学牡丹开。”一首简单的小诗,告诉孩子们,不论何时何地,都要学会乐观坚强。

新学期,新起点,新征程,新梦想。在孩子们期盼的目光中,许卫兵校长给大家做了热情洋溢的新学期讲话。他希望孩子们在“春天里,播下幸福的种子”。播下热爱生活的种子,播下文明礼仪的种子,播下勤奋学习的种子,播下追逐梦想的种子。许校长希望大家记住习爷爷的话——幸福是奋斗出来的。希望大家都从今天做起,从点点滴滴做起,热爱生活,积德行善,勤奋学习,追求梦想。在今天这个美好的春天里播下幸福的种子,用奋斗的汗水浇灌它,让它发芽、生长、开花、结果,创造出幸福的未来。

最后,在韩磊老师的带领下,全校同学高举小手,一起唱响经典《明日歌》,牢记校长的嘱托,珍惜时间,努力奋斗,创造幸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