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升旗仪式再现新意 护旗队员精彩亮相

发布时间:2018-03-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每周一的升旗仪式是进行爱国主义教育、社会主义价值观教育的重要阵地。城南实验小学一向注重学生的思想教育,过去的三年里,一直努力创新升旗仪式的形式,提升思想教育的有效性。

新学期开学,在校长室的领导下,德育发展处积极准备筹措国旗护卫队的组建工作。接近一个与的时间里,在秦美娟校长的关心指导下,护旗队员跟随应庆娣、韩磊两位老师积极训练,立正、齐步走、向左转、向右转、向后转、行队礼等一系列动作训练得扎实、有效。326日,周一,城南实验小学第一届国旗护卫队惊艳亮相。他们身姿挺拔,目光坚毅,在蓝天白云、绿草红墙的映衬下,形成一道亮丽的风景线。他们身着黄、红、白三色为基调的服装,与国旗的红色黄色遥相呼应,白色象征着热爱祖国的纯洁的心。

护卫国旗,一份崇高的荣誉;护卫国旗,一份神圣的职责。正如三11班徐一铭所说,他一生最大的梦想就是成为北京天安门国旗护卫队的一名战士。每年的国庆节,他们一家都会赶赴北京,在天安门国旗前留下一张纪念照。

今后的每个周一,学校的国旗护卫队都会履行神圣职责,让崇高的仪式感深入每个少先队员的心中,让爱国主义浸润每个队员的血脉里。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