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员代表大会暨大队干部竞选方案

发布时间:2018-11-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指导思想:

贯彻执行各级少先队改革会议精神,促进学校少先队工作,培养队员民主竞争、参政的意识,锻炼和提高少先队员的综合素质,选举出自己最满意,同时又能为少先队服务、有威信、有特长、有代表性的大队干部。形成“自已的活动自己搞、自己的阵地自己建、自己的事情自己管”的少先队工作新局面。

二、出席对象: 

1.上一届全体大队委员及干事。

2.学校党、团支部领导,学校大队辅导员。

3.参加本届竞选的18名候选人,每个候选人的家长代表各1名。

4.参加本届竞选的18名候选人所在中队的队员代表,每个中队各5名。

5.各年级部分管德育工作的辅导员老师各1名。

三、大会议程:

1.宣布大会开始。

2.少先队员代表向大会献词。

3.大队干部竞选展示,现场投票。

4.上届大队长向大会做报告。

5.解答“红领巾小提案”,组织讨论。

6.宣布大会结束。

四、活动准备:

1.报告厅滚动播放字幕“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2018年少先队代表大会暨大队委员竞选活动”。

2.行政楼大屏滚动播放主题宣传画面。

3.邀约学校领导、辅导员代表、往届大队委员、中队队员代表、本届候选人和家长代表。所有参加人员均需佩戴红领巾。

4.发布竞选方案,举行中队、年级竞选活动。年级候选人向大队部提交申报表和竞选PPT课件或VCR录像。

5.撰写大会主持词,制作主题PPT、选票、投票箱、标签贴、“红领巾提案”表格等。

6.协调其他部门做好课务、场地、摄影、摄像等工作。

五、竞选岗位设置:

大 队 长1名;副大队长1名;旗    1名;组织委员1名;

学习委员1名;宣传委员1名;文娱委员1名;体育委员1名;

劳动委员1名。

六、竞选条件:

1.各中队品学兼优的少先队员。

2.热心参与少先队活动,具有一定的活动、组织、管理能力,服从队的分工。

3.能以身作则,起榜样、带头作用。工作积极主动,富有创新精神。

4.经常协助辅导员老师处理中队事务,是老师的得力助手。

四、竞选方式:

个人申报——中队民主评议、推荐——年级竞选、推荐——学校竞选——学校评议、公示。

五、竞选程序:

第一阶段:宣传发动,中队民主评议、推荐。(1010-1012日 本周三~周五)

1.中队辅导员利用QQ群等,向队员宣传本次大队委员竞选条件和岗位设置。

2.候选人在中队进行竞选演说,各中队组织民主评议。

3.1012日下班前各中队向年级部提交候选人名单。

第二阶段:年级部组织竞选、推荐。(1015-1016日 下周一二)

1.年级部组织各中队候选人进行竞选演说和表演(或播放VCR录像)。

2.1016日下班前各年级向学校提交候选人名单,同时通知候选人加工才艺展示节目(或VCR),制作海报(尺寸为80.3*116cm竖版,粘贴时用宽胶带,不用背胶)。

3.二、三、四、五、六年级分别向学校推荐2名、4名、4名、4名、4名候选人。

第三阶段:学校召开少先队代表大会,现场选举。(1017-1019日下周三~周五)

1.学校展示候选人的材料简介。1018日中午前各年级部将海报交德育处组织布置。

2.各年级18日晚学前将候选人登记表、电子生活照及才艺展示的课件(或VCR)打包发送给康缪燕,文件名统一为中队+姓名。

3.进行大队委员候选人竞选演说(≤1分钟)和才艺展示(≤3分钟)(1019日下周五)

4.投票选举(每中队5名队员代表<带笔>,候选人的1名家长或所在中队的1名家长代表,各年级分管德育的主任全程参与)。(1019日)

5.在大队辅导员、家长代表的监督下统计投票结果,按得票数产生新一届大队委员拟任名单。

第四阶段:上报学校党支部,审核通过后公示、就职 。(1022日)

1)产生新一届大队委员拟任名单上报学校党支部。

2)学校党支部审核通过后学校公示。

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少先队大队部

2018109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