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国旗,国旗,我爱你!

发布时间:2018-11-3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深入开展爱国主义教育,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特别邀请了北京天安门国旗班第一任班长、天安门第一套升国旗仪式创始人董立敢到校开展了“国旗在我心中”主题教育活动

1127下午,董伯伯为学校国旗护卫队作了仪式培训。他从基础的队列、齐步走和正步走开始指导,亲身示范如何甩臂、踢腿,规范了少先队员们护旗、升旗的仪式。他还手把手指导了升旗手如何执旗、展旗,一展祖国国旗班的风采。训练中,董伯伯对国旗的热爱感染了护旗队的每一位队员,队员们学得格外投入,心中升腾起对国旗浓浓的敬爱之情。

28日上午,董伯伯在学校幸福剧场,为三年级的少先队员作了“国旗在我心中”的专题报告。他带来了一面在天安门广场升旗时使用的中国特号国旗,当这面长5米,宽3.33米的国旗展示在孩子们面前时,孩子们叹为观止。报告中,董伯伯讲解了国旗的诞生、设计和象征意义等知识,使队员们对国旗有了更清晰而深入的了解。他还结合自身感受和经历,结合有关国旗的珍贵视频,饱含深情地讲述了关于五星红旗的故事,用朴实无华而又催人奋进的语言表达了对国家和国旗的热爱。动人的故事如点点甘露润泽了队员们幼小的心灵,队员们的心与国旗贴得更紧,他们用掌声和歌声表达了对国旗、对祖国浓浓的爱。

最后,少先队员代表自豪地在中国特号国旗上签名留念,许下了美好的愿望。据董伯伯介绍,这面国旗经万人签名后,将于祖国70周年华诞之际被珍藏于国家博物馆。

 

学校还将利用晨会、少先队活动课的时间,把董伯伯的报告录像播放给其他年级的学生观看,让更多学生通过董伯伯生动的讲述,了解国旗的相关知识,培养学生热爱国旗、热爱祖国的情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