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种植绿色希望 收获明日绚烂——三年级部十岁成长季·植树节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9-03-1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是春暖花开的日子;三月,是生命萌发的季节。在植树节到来之际,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部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一系列植树节主题活动。

我在门前种一棵树

为了增加生活中的绿色,老师号召孩子们在自家门前种一棵树,家长和孩子们配合默契、干劲十足,扶苗、对齐,培土、踩实,浇水.....每一道工序都一丝不苟。

 

我为校园添一抹绿

一楼每个教室门前各有一个小花圃,为迎接植树节,三(1)班到三(6)班的孩子们纷纷带来花草,争相种到花圃里。

别看他们只是三年级的孩子,可干起活来却是一个赛一个的认真,他们有人手中拿着草种,有人抢着去端盆打水,有好几个人一起拿着锄头刨着土地,还有人帮着大家一起去完成各种任务。一时间校园里都是他们穿梭忙碌的身影,而在劳动的期间也能听见他们阵阵的欢声笑语,其乐融融的场面让人们似乎都已经看见了茵茵绿草破土而出。

我为学校筑一道墙

三(6)班的孩子们还注意到学校围墙外的绿化带需要修整了,孩子们利用周末时间自发来帮助学校修整。

这一边男生们互相帮忙,递草、送工具,三下五除二地把绿化带里的东西收拾得美观大方。而那边的女生则细心地将绿化带里的杂物一一细心拣出,不放过一个死角。孩子们一个个都不怕苦、不怕脏,直接将手伸到土里,刨土、打理,累了就用袖子擦了擦自己额头的汗,大家齐心协力,将学校的绿化带打扫得干干净净,共筑一道绿色的围墙。

我为家乡植一片林

10日上午,三(8)班的孩子们冒着雨,来到三塘村参加了 “大手牵小手,我们共成长”公益植树活动。

活动开始后,同学们小心翼翼地扶着树苗,用铁锹把土填满,虽然天下着小雨,他们身上到处溅得都是泥浆,但是依旧干得热火朝天。有了之前的植树经验,同学们最终顺利完成了栽种工作。植树完成后,他们在活动板上留下了小手印。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