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点亮微心愿,爱心暖人心——三年级部十岁成长季· 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

发布时间:2019-04-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42日中午,沐浴着春日的暖阳,城南实验小学三年级部在学校操场上举行了以“点亮微心愿,爱心暖人心”为主题的十岁成长季之跳蚤市场爱心义卖活动。本次活动旨在让同学们体验奉献带来的快乐,从而树立关爱他人的意识。同时也丰富了同学们的校园生活,让他们在活动中得到丰富的角色体验,感受十岁成长的意义。

本次活动以班级为单位,在前期的精心策划中,每班分为几个小组,相关准备活动有条不紊地开展着。

11个班级持“营业执照”在事先划定的经营区准备就绪。你瞧,放眼望去,跳蚤市场人山人海,人头攒动,好不热闹!循着购物人流往里走,真是摩肩接踵,各个摊位上的商品琳琅满目,每个班级为了吸引顾客,可谓“八仙过海,各显神通”,使出了浑身解数:有的摊位在自己的宣传海报上做足功夫,既有摊位的店名又有各种卡通形象装饰,色彩鲜艳,童趣盎然,很能吸引眼球;有的摊位专门设了叫卖员,吆喝着自编的宣传语,如“来来来!走过路过不要错过!错过这个村,没有那个店!”;有的摊位搞起了营销策略,抽奖活动,买一送一,售卖形式丰富多彩,令人忍不住为他们的经商智慧点赞!

老师们、家长义工们也纷纷加入了“淘宝”的行列,这个摊位前瞧瞧,那个摊位看看。瞧,陈老师用17元买去了一本绘本,杨老师在精心为自己的孩子挑选玩具,出手还真大方呢。他们用小小的善举感染着孩子,他们买去的是宝贝,奉献的是爱心。

 义卖的时光在人群的讨价还价中倏然而逝,大家满载而归,买者因淘到物美价廉的商品而欢喜,卖者凭着自己出众的经营能力获得了人生的第一桶金,真是好不乐哉!

“义卖有价,爱心无价”,本次义卖活动筹得的每一分钱都凝聚了全体师生的爱,一部分将以学校的名义用于满足城东镇一些贫困孩子的微心愿。周末,孩子们在家长的陪伴下,在志愿者的带领下,来到了这些孩子的家里,亲手将他们所需要的学习用品送到他们的手中。

尽管,我们每个人的爱心看起来微不足道,但我们集体的爱心就会像大海一样。正如一棵草绿不了整个春天,但亿万棵小草便能绿成草原。爱心一小步,成长一大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