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沧桑巨变同见证,幸福未来共展望

发布时间:2019-09-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有一群人,他们,出生在1949年,生在新社会,长在红旗下;他们,听着雄赳赳气昂昂,跨过鸭绿江,唱着社会主义好;他们,跟着老师找钢铁,吃公社集体食堂的饭,亲历过三年自然灾害;他们,轰轰烈烈地上山下乡,又在改革的春风中书写奇迹。今天,我们城南实验小学四14班的队员们,走出家门,走向社区,寻访与新中国同龄的他们。

  潘世博、贾周荣、陶靖琪、张海涛四位队员来到了新宁社区敬老院。他们围在老军人爷爷的身边,认真地听老爷爷讲红军的故事,讲他们那时候的艰苦奋斗。看到孩子们能在现在这么优良的条件下学习,感到高兴。他勉励孩子们,要学习前辈的革命精神和光荣传统,从小立志,努力学习,全面提高身体素质,长大为祖国建设贡献自己的力量。

  殷雯和田翼两位队员寻访了99岁高龄的丁振方奶奶和73岁的老兵殷国来爷爷。老人们回忆了新中国成立的艰苦历程,讲了许多为新中国成立而抛头颅、洒热血的老一辈英雄们的故事。听了老人们的故事,她们暗下决心,不忘老一辈的艰苦付出,要努力学习,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添砖加瓦。

    队员袁丽莎寻访的李爷爷与新中国同龄,是名军列司机。他曾五十多年无事故驾驶蒸汽机车和内燃机车,亲身经历了我国铁路建设发展壮大,火车速度的步步提升。今昔对比,老人连连感慨祖国发展之飞速,人民生活之幸福。

  

 

   此次寻访活动,孩子们切身体会到了新中国走过的光辉历程。听老人们讲述了新中国成立以来的沧桑巨变,孩子们立志要好好学习,做新时代的好少年,为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做出自己的贡献。

   爱我中华,城南娃在行动!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