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尊老敬老 感恩亲情 回报社会

发布时间:2019-10-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爽,九九话重阳。为继承和弘扬尊老敬老的传统美德,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四(13)班围绕“尊老敬老 感恩亲情 回报社会”开展了一系列活动。

在重阳节前夕,四(13)班的53名队员利用假期时间在家庭中开展了多种多样的尊老敬老活动,并且带动广大家长一起加入到活动中。如:做一次家务,讲一个故事,唱一首歌,揉一次肩,捶一次背,梳一次头,剪一次指甲,敬一杯茶,洗一次脚等等。在活动中,队员们体会到了爸爸妈妈浓浓的爱;在活动中,爸爸妈妈们也受到了深刻的思想洗礼;在活动中,尊老敬老的风尚在每一个家庭悄然形成。

在中国好人刘红燕的带领下,四(13)班的部分队员在家长志愿者的陪同下还来到了贫困老人范从官爷爷的家。队员们给范爷爷一家买来了生活用品,买来了蔬菜鱼肉,为范爷爷家打扫了卫生,帮范奶奶洗了衣服。大家还一起为范爷爷一家准备好了中午的饭菜。一个个忙得热火朝天,范爷爷看着队员们露出了开心的笑容。

中国好人刘红燕阿姨还给队员们讲了毛主席的故事,带领队员和家长志愿者们唱起了《东方红》《中国少年先锋队队歌》,歌声笑声回荡在小屋的上空,给范爷爷一家的生活带来了快乐。

活动虽然告一段落,但我们相信它的意义却是深远的。尊老敬老的时代风尚必将影响着全社会的每一个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