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探寻垃圾奇妙旅程,共创绿色健康未来

发布时间:2020-10-2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沐浴着秋日暖阳,伴随着习习秋风,108日上午,城南实验小学六6中队师生前往中国天楹集团海安垃圾焚烧发电厂,开展了关于垃圾分类、处理、再生的探究实践活动。

带着好奇,少先队员们开启探寻垃圾处理的奇妙之旅。期间,讲解员为孩子们介绍了整个厂区的布局及垃圾发电的过程,带孩子们参观了垃圾处理转换模型、核心控制中心和垃圾仓,为孩子们解开了垃圾变废为宝的秘密。

在一楼展厅,队员们通过看展板、听讲解、观模型,了解到垃圾“一进四出”的处理方式。

在二楼展示厅,队员们学习到垃圾变废为宝的秘诀。闻一闻臭水,看一看演示,听一听原理,原来,臭臭的垃圾经过一段奇妙的旅程就会变成我们生活中不可或缺的宝贝:水和电,真是神奇啊!

在中控室,垃圾变废为宝、焚烧发电的重要流程都清晰展示在视频监控中。垃圾分类、投放、焚烧,每一步都如放电影一样,队员们感受到了先进科技的伟大。

在五楼垃圾仓,堆积如山的垃圾几乎吓到了孩子们,我们生活的这个小小的城市,5-7天就能产生这么多的垃圾,试想一下一个大中城市每天会产生多少垃圾,我们整个国家呢?

工作人员坐在控制台操控垃圾仓内的“抓手”,起起落落间,混合、倒推、搬运、搅拌一气呵成。科技解放生产力,这就是最有力的证明,不然这如山的垃圾得需要多少人力和物力。

垃圾变废为宝依靠的是科学技术的强大支撑,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实现科技再升级添砖加瓦;垃圾变废为宝能产生无限资源,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从我做起,细致做好垃圾分类,让家园天更蓝,水更绿,环境更美;垃圾变废为宝需要共同参与,我们每一个同学都应该做保护环境的倡导者,携手共创绿色健康未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