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举行寒假项目化学习成果展示

发布时间:2021-02-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邮票,方寸之地却蕴藏着一个大大的世界,可谓“微型百科全书”,又被称为“国家的名片”。邮票是一种邮资凭证,又是一件艺术品,更是一种自我学习的媒介。为了拓宽孩子们的视野、丰富孩子们的精神生活,从小培养他们良好的兴趣爱好,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利用2021年寒假开展了“小小邮票大大魅力”项目化学习活动。 

继一月底的“邮票文化进校园”活动后,孩子们对邮票有了浓厚的兴趣。为了让更多的孩子认识、了解邮票,杨阳老师为同学们录制了微视频——《精美的邮票》。

寒假伊始,孩子们利用网络平台认真学习了视频内容,各班展开了热烈的讨论,激发了孩子们对邮票的兴趣,并展开了对“小小邮票”的研究,为孩子们的缤纷假日创造了一个良好的开端。

邮票的世界丰富多彩,值得我们一探究竟。假期中,孩子们或是上网搜索,或是查找书籍,或是到邮局、集邮爱好者家中搜集一些比较特别的邮票,了解邮票的内涵,探寻邮票的发展史,感受它的前世今生,了解其文化意义。

学习了这么多关于邮票的知识,同学们都按耐不住跃跃欲试的心情,也想自己亲手设计一枚枚小邮票,给春节助力,给因疫情未归的亲友捎去自己的问候与祝福,给来年的自己加油鼓劲……心动不如行动,看看谁是设计大师吧!

邮票是时代的一扇窗口,包含着丰富的文化信息,当我们欣赏一枚枚精致的邮票时,就是在感知一个时代的脉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