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举行2021年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

发布时间:2021-02-27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玉鼠追冬去,金牛迎春来。222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教育集团隆重举行了春季“开学第一课”活动,喜迎建党100周年,致敬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历程,追梦美好人生,幸福快乐成长!

寒假里,100多名同学通过学校微信公众号“我诵诗词贺新春”专栏向大家拜年送祝福,张琼予和徐浦睿同学朗诵的诗词荣登“学习强国”平台。“开学第一课”的舞台上,他们与几位小伙伴通过现场表演,再次带领大家品味诗词之美,感悟中华文化之魂。三四五年级的学生代表展示了自己创编的童谣,通过热情洋溢的表演表达了对美好生活的热爱,用儿童的方式点赞新时代!

百年征程波澜壮阔,百年初心历久弥坚!100年来,在中国共产党的带领下,全国各族人民戮力同心,前赴后继,以“敢叫日月换新天”的豪情壮志,创造了一个个举世瞩目的中国奇迹。老师们演唱《再唱山歌给党听》,朗诵《赞歌献给党》,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崇高的礼赞。

时代呼唤担当,奋斗开创未来。唯有中国共产党,才能带领新中国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走向更加辉煌灿烂的明天。全体师生同唱《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将活动推向高潮。

征途漫漫,唯有保持健康的体魄,拥有乐观的心态,才能为祖国的建设事业添砖加瓦。全体学生跳起我校自主创编的韵律操《幸福节拍》,幸福园里充满春的活力与生机。

本部校区副校长高小娣、东校区执行校长秦美娟、西校区执行校长吴雪琴分别在活动中致辞,对上学期首轮“五好生”评选中脱颖而出的同学表示祝贺,同时希望能涌现出更多的优秀学生,希望大家传承红色基因,以实际行动献礼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华诞。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