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寻觅历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

发布时间:2021-06-1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为了献礼中国共产党建党一百周年,让孩子们过一个有意义的“红色六一”,6月1日上午,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三7中队的全体队员走进了海安市博物馆新馆。

跟随着博物馆讲解员,孩子们参观了“青墩先民原始风情”、“上官盐运河”、“商贸老街热闹景象”橱窗展, 知晓了“璀璨纽带,海韵盐踪”“沧海桑田,包罗万象”“商贾云集,书香旖旎”等人文历史,感受了“春秋会盟”的雄豪,欣赏了“古海安三塘十景图”的秀美,领略了“商贸古街”的繁华,还聆听了元代“海安砖城”和明代“重筑土城”的古城故事……徜徉于历史文化的长河,寻觅着历史的足迹,孩子们兴趣盎然,心中升腾起对家乡无比的爱恋。

“红色热土,壮志乾坤”展区,孩子们看到了属于这片土地的“红色记忆”。“红十四军第一师”“联合抗日座谈会”“苏北第一届参政会”“新四军八路军华中总指挥部”“角斜红旗民兵团”“苏中七战七捷”……老一辈无产阶级革命家在海安留下了光辉的足迹,革命先烈用赤子之心在海安这方热土,铸就了历史的荣光。孩子们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少年,要发扬革命精神,传承红色文化,成为家之骄傲,国之栋梁。

溯源沧海桑田的风云变幻,倾听红色热土的壮志乾坤。在“红色六一”的日子里,孩子们一起寻觅历史足迹,传承红色文化,收获的是满满的家国情怀。

撰稿:赵培培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