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城南实验小学六(1)班举行“亲土语文之桂子飘香”综合性学习活动

发布时间:2021-11-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海安的街道、广场、小区、校园,一树树桂花开了,小巧精致的花朵缀满枝头,散发着馥郁的清香,花香四溢,溢满整个海安城。

城南实验小学六(1)班的孩子们在老师的带领下,开展了“亲土语文之桂子飘香”综合学习活动,孩子们在多姿多彩的活动中亲近大自然感受家乡美。

赏桂花美景

孩子们利用周末,走上街道、来到公园,近距离赏桂闻香。摸一摸、捧一捧,柔嫩的花朵在指尖留香;嗅一嗅、闻一闻,沁人的芬芳在鼻尖萦绕;摇一摇、晃一晃,细小的花瓣纷纷飘落,落在发丝、落在肩头,沐浴着一场桂花雨。孩子们还用自己喜欢的方式,抒发自己的所见所感。他们有的拍下桂花优雅的姿态,镜头下桂花簇簇耀眼夺目;有的画下桂树,画纸中黄色的小花隐藏在枝叶间,若隐若现;有的描写桂花,用文字书写桂香灵动,桂影绰绰。

品桂花美食 

    孩子们上网搜索了各种桂花美食的做法,自己动手,亲身实践,做出了一道道色香味俱全的美味佳肴。在桂花美食交流会上,孩子们通过图片展示、讲述等环节品鉴桂花美食,分享实践的快乐和成功的喜悦。

诵桂花美文 

 孩子们搜集了很多与“桂花”相关的美文。在“桂子飘香”综合性学习汇报活动中,孩子们以朗诵、讲述的形式分享了自己的学习成果,他们吟桂花诗词、诵桂花散文、读桂花童谣、讲桂花传说,在古典诗词中闻桂花飘香,在童谣故事中感桂花魅力。

城南实小六(1)班“亲土语文之桂子飘香”综合性学习活动,不仅让学生欣赏到了家乡的美景,还让学生接受了经典文化的滋养,提升了学生的语文素养。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