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活动剪影> 详细内容

星星火炬放光芒 雏鹰向党创辉煌
——中国少年先锋队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召开第六次代表大会

发布时间:2022-11-24 10:15:29 浏览次数: 【字体: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希望、民族的未来,沐浴着中国共产党的灿烂光芒,他们的心声需要被倾听,他们的心灵需要被呵护。20221121日,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东校区召开了第六次少代会。

参与本次大会的有东校区校务委员、东校区德育发展处成员、东校区家委会成员代表、各年级辅导员代表、东校区第九届、第十届大队委及队员代表们。

85b4c23e62d645fe8ee6ff747d74f3a5.jpg

0bafc49d094841b9984b3024bcf3537c.jpg

致敬·心向旗帜飘扬的方向

伴随着激昂庄严的国歌声,第六次少代会拉开了序幕。全体与会者共同观看了各中队录制的祝福视频,深情的祝福扣动了队员们的心弦。队员代表们向大会献词,琅琅童声里都是对党和少先队的热爱与祝福。

107bb7627e5441a4a87a05f6bb9d8ec9.jpg

学校副校长王军为大会致辞。他希望队员们坚定信念,从小听党话,长大跟党走,追梦红领巾,争做好队员。王校长鼓励队员们自信自强、积极向上,练就多项本领,努力成为新时代的接班人。队员们心向旗帜飘扬的方向,树立起远大理想。

2dbbe5de0aeb46e0819602c01eeef9ba.jpg

报告·耳听拔节生长的乐音

学校少先队工作的开展离不开每位大队干部默默无闻地付出与奉献,更离不开全体队员的共同努力。副大队长王诗恩做学校上一年度少先队工作报告并提交大会予以审议。报告中王诗恩回首过往,并憧憬未来,号召全体队员们积极参与到少先队组织的活动中,在集体中发光发热,拔节生长。与会代表认真听取报告并一致通过。

cebc4389e76f421f9725a1d32a76c433.jpg

提案·笔书发自肺腑的感言

少先队员们是少先队的小主人,少代会也是属于他们的盛会。在本次“红领巾小提案”的征集与发布活动中,全校共收到提案128份,其中有的反映了队员们的社团生活,有的提出了队员们的中队生活建议。通过红领巾小提案的征集活动,增强了少先队员们的参与意识、民主意识,坚定了他们跟党走的信念,增强了光荣感和归属感。大队委员们经过精心筛选,评选出了十份“优秀小提案”。手捧证书,队员们脸上的笑容格外灿烂。会议上,大队长庞意还就挑选的两份具有代表性的提案进行了现场发布并作答复。

dff13c59907d4ab39e9b208b2e94e142.jpg

82bc7e5b33b041e598f1e1bdcc0ad4a1.jpg

d3caea6cb1b342279a953d5d24b2a7f4.jpg

接力·身行光荣坚毅的重责

星星火炬点亮梦想,童心向党勇敢前行。会议上,学校新一届大队委员全体亮相,德育处副主任周丽娟带领新任大队委员集体宣誓!誓言铮铮、职责在肩,新一届大队委员们将身体力行,肩负起重责,实实在在地为队员们服务。

4a34c57dd8454ff9b066822edc9b37bb.jpg

会上,经过民主推选和讨论表决,秦美娟校长当选学校第六届少工委主任,副校长洪浩、王军和德育处主任姜金红当选了校少工委副主任。学校少工委主任秦美娟向队员们提出了殷勤的期望,激励队员们牢记习近平总书记的嘱托争做新时代好队员

0781372af83e49adb3945bf2b753832b.jpg

殷殷期盼化成动力,队员们豪情满怀,响亮的呼号声传递他们坚定的决心和行动的愿望。

572d8539dc964ab2ac6a3caf142eb763.jpg

本次少代会的召开,充分激发了每位队员对中国共产党的热爱,他们愿意做党的红孩子,肩负起担当与使命,砥砺前行!星星火炬放光芒,希望队员们在星星火炬的指引下,奋发有为,矢志不渝;雏鹰向党创辉煌,期待每位队员都能成长为共产主义的建设者和接班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