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升旗讲话> 详细内容

安全从我做起

发布时间:2018-01-1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老师们、同学们:

早上好!

今天我讲话的主题是“安全从我做起”。安全牵系着每个人的生活,安全是家庭幸福,学习快乐的保证,更是一种珍爱生命、积极向上的人生态度。我们学校高度重视校园安全工作,老师们多次进行了交通安全以及运动安全、食品安全等教育,来提高同学们的安全意识、自我保护的能力。但是,同学们中间还存在着安全隐患。如课间在走廊里打闹;上下楼梯时互相拥挤;同学之间互不谦让恶语伤人等不良的现象。这些现象会我们带来严重的安全隐患。如果我们不注意安全意识,视安全隐患而不顾,那么一旦发生安全事故,后果则不堪设想。同学们,为确保我们的人身安全,我们必须人人树立安全意识,杜绝安全事故的发生,请同学们一定要做到以下几点,也请我们同学之间互相监督。

同学们,在我们日常的学习生活中,我们要注意饮食安全,课间安全,交通安全等。下课了我们不要在校园里追逐打闹,尤其是不得在各楼层的楼梯或走廊追逐,奔跑,打闹,以防跌倒、摔伤;体育活动以及在功能教室上下课时候要服从老师指挥,不要拥挤,推搡;劳动的时候不要用劳动工具玩耍,注意劳动安全;在同学间遇到矛盾时,一定要冷静理智,不要动手动脚,以免给自己和同学带来不良后果。上学、回家我们要遵守交通秩序,做到文明出行,如不逆道行走,不闯红灯,不穿越机动车道等。我们同学也要多提醒家长自觉遵守交通规则,注意交通安全,杜绝酒后骑车、开车的现象。

同学们,安全人人有责,安全要从我做起,从小事做起。为了我们的生命之花永远绽放,为了让所有的家庭幸福美满,请大家将“安全”牢记在心。最后祝大家在城南实小美丽校园里快乐学习,健康成长。

谢谢!(花维)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