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升旗讲话> 详细内容

小手拉大手 争做最美创文人

发布时间:2018-11-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师们、同学们:

上午好!

今天,我旗下讲话的题目是《小手拉大手,争做最美创文人》。

本学期,我们学校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的号召,认真学习宣传、解读领会“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精神内涵和意义要求,营造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的浓厚氛围。同时,创新活动方式,通过“小手拉大手”,开展了“拒绝车窗抛物”、“遵守交规不闯红灯”主题班会及承诺签名活动;又广泛动员,全员参与,让家长参加了创建文明城市网络微竞赛。各年级也结合学生实际,开展了创文手抄报、书画、征文竞赛以及新时代好少年书信创作等活动。其中,一、二、三年级开展绘画比赛,一幅幅稚气可爱的作品反映出同学们对创文的美好愿景;四年级以“心理健康”为主题、五年级以“诚信”为主题的手抄报也是版面新颖,内容丰富;六年级的“创文”主题征文同样观点鲜明、富于鼓动性,此外二年级、五年级与邮局联合举行了“争做新时代好少年”的书信活动,手写书信点赞海安创文。

老师们,同学们,文明最光荣,诚信最可爱,健康最宝贵,创文永远在路上。在此,我们积极倡议如下:

一、做一个文明的人。文明其实很简单。不早退不迟到,见到老师主动问好,见到同学热情微笑,整理好自己的仪容仪表,不闯红灯千万别忘了。文明从来都是最美的风景,而文明的人则是最美风景的重要组成。愿你成为一道最美的风景。

二、做一个诚信的人。诚信其实更重要。一个人只有讲诚信,别人才会称赞他、尊重他、亲近他、信任他,有困难时才会帮助他。否则,他将是一个孤独的人。同学们,让我们都来讲诚信吧,从身边的每一件小事做起。譬如,昨天你答应过老师要努力学习,今天早上你答应过爸妈要认真听讲,你就一定要做到。

三、做一个健康的人。健康实在最宝贵。只有身心健康,你才能去认真学习,快乐生活。我希望所有人都能注意自己的健康,尽量不挑食、不要太晚睡觉、不要痴迷游戏,积极锻炼身体,保持乐观开朗的生活态度,因为这样才能增加我们的抵抗力。“身体发肤受之父母”。让自己成为一个身心健康的人,才是报答父母恩惠的最佳方法。真诚祝福同学们都能健健康康的,因为我不想再看到你们的爸爸妈妈因你生病而担心。

老师们,同学们,我们就在一起,创文仍将继续,美好总在前方。愿我们凝心聚力,从我做起,从身边的小事做起,小手拉大手,争做最美创文人,让你我他都成为大美海安的一个个最美最靓丽的文明风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