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升旗讲话> 详细内容

学雷锋,树新风

发布时间:2019-03-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敬爱的老师、亲爱的同学们:

早上好!

三月,春风和煦、万物复苏,此时我们总会想起一个人,一个生命永远定格在22岁的年轻人,他是谁呢?他就是雷锋!雷锋一生没有干过什么惊天动地的大事儿,然而他的精神却影响了中国乃至世界五十多个年头。

著名的美国西点军校的大厅里悬挂着五位英雄的肖像,其中,雷锋的肖像被排在了第一位。日本更是将雷锋精神归结为人类存续所必备的生存价值。由此可以看出雷锋的伟大。同学们,也许你们会问:五十多年了,雷锋和他所属的那个时代已经离我们很远啦,我们还要学雷锋,学他的精神吗?

孩子们,其实雷锋并没有离开我们,他一直就在我们身边。就在不久之前,就在我们海安的街头,发生了这么一件事:一辆电动三轮车侧翻在了路边,开车老人的两条腿被死死地压在车的下面,老人挣扎着,却始终爬不起来。这时一辆路过的106路公交车上的司机看到了这一幕,他和车上乘客们纷纷跑下车,用他们有力的双手撑起了那辆三轮车,救出了压在车下的老人,路边的监控拍下了这一幕。在这一刻106路的驾驶员和乘客们,我们都叫他们“雷锋”。

历史永远会记住这些普普通通的“雷锋们”,是他们一次次伸出的双手,赶走了生活中的阴霾,是他们用满腔的热情温暖着华夏的大地。如今,雷锋精神已经成为我们中华民族精神的一部分,为了让雷锋精神继续发扬光大,我向同学们发出如下倡议:

一、学习雷锋的集体主义精神。自觉遵守学校规章制度,严格遵守《班级公约》。不打架,不骂人,不讲脏话粗话,真正做到讲文明、讲礼貌。在学校里,要自觉爱护公共财物,不在课桌椅、走廊等涂抹刻画,见到有损坏公物的行为要及时制止。要养成讲卫生的好习惯,自觉做到不乱扔果皮纸屑,见到纸屑赃物需弯腰捡起。要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力争在各类比赛中获得好成绩,为班级争光,为学校争光。

二、学习雷锋的钉子精神。刻苦钻研文化知识,上课专心听讲,积极动脑,踊跃发言,遇到疑难问题善于向老师和同学请教,及时地完成老师布置的作业。争当勤奋好学、勇于创新的好学生。

三、学习雷锋的奉献精神。在班级中从我做起,积极主动地干好各项班务工作。不计较个人得失,不拈轻怕重,有一份热就发一份光。

四、学习雷锋的助人为乐精神。在学习和生活中,对待身边的同学,要有爱心,热心帮助身边有困难的同学。要热情关心老人和生活不便的人,向他们伸出援助之手。积极投身公益活动,争当爱心小天使。

同学们,让我们每个人都行动起来,从身边的小事做起,从点滴做起,在雷锋精神的指引下温暖他人、幸福自己!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