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习惯养成> 详细内容

一次特殊测验,争做讲究卫生小达人

发布时间:2020-04-1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年4月是第32个爱国卫生月,活动主题为“防疫有我,爱卫同行。”春季是疾病多发季节,培养低年级学生的良好卫生习惯尤为主要。为此,城南实验小学二(7)班里举行了一场特殊的小测验。测验的科目具体有:七步洗手法、正确佩戴口罩、正确摘取口罩。开学前夕,辅导员老师召开了线上讲究卫生动员会,全班家长和学生一同参加。会上,老师通过分享视频、图片,编顺口溜等方式指导学生正确洗手、正确佩戴口罩和摘取口罩。会后,小朋友们在家中积极练习,做好准备,迎接开学。小朋友们的卫生技能学得怎么样呢?一场测验见分晓。瞧,小朋友们一个接一个地站上讲台踊跃展示。他们有的一边演示洗手方法一边嘴里还在念着口诀“内—外—夹—弓—大—立—腕”,有的则用夸张的手势告诉台下的同学们不能用手触碰口罩的外部……集体展示时,同学们一起背老师教的顺口溜,一起模拟相关动作。“测验”结束后,老师还对就餐、如厕等卫生注意事项进行了具体说明,号召小朋友们争做“讲究卫生小达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