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创文创卫】团体辅导促沟通,心理教育润心田

发布时间:2019-05-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1958日上午,城南实验小学刘鸷老师带领五(6)班的学生在阶梯教室展示了一堂如何进行人际良好沟通的心理健康团体辅导课。

 

上课前,刘老师从班级学生人口学数据、团辅前班级分组活动及依据、团辅目标确定、团辅前学生同伴关系调查等方面制定了本次团辅活动的背景,确定了本次团辅活动共8节课,每1节课是团队建设课,本次展示的课堂内容为第2节课。

课堂上,刘鸷老师紧紧围绕团辅目标,先请各小队展示各自的队徽与口号,然后通过“左抓右逃”“我说你撕”“谁是最佳传话筒”等团体活动,增加了学生之间的互动,使学生认识到表达与沟通的重要性,并且思考什么是有效沟通,学会有效沟通的技巧。其中,学生在“我说你撕”的交流环节时气氛最为热烈,他们说通过活动让自己更加知道了每个人都有自己独特的想法,在人际交往中,往往会因为大家想法的不同而导致误会的产生。因此应该学会沟通,相互交流自己对事物的看法,相互尊重对方的意见。刘老师对各组活动中非常满意,现场进行了奖励班级徽章活动,并预告了下一次团辅活动内容。

 

团体辅导课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懂得了如何更好地与他人沟通,从而避免人际交往过程中误会的产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