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心理健康> 详细内容

阳光心态 幸福成长

发布时间:2022-01-0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1010日是第30个“世界精神卫生日”,今年的主题是“青春之心灵 青春之少年”。

为贯彻落实海安市心理健康教育相关要求,提高学生的心理健康水平,普及心理知识,强化学生心理素质,塑造健全人格。109日下午,学校特别邀请海安市第三人民医院心理专家吕军,为六年级学生做了主题为“阳光心态,健康成长”的心理健康教育讲座。

活动中,吕科长围绕“情绪与我们的关系、情绪是怎样产生的、了解自我情绪状态、如何管理情绪”等方面进行分析解读,通过生动的语言、典型的案例、现场互动和浅显易懂的道理引导学生接纳自己、取悦自己,从“我就是我”“太好了”“我能行”“我来帮助你”四个方面分析启发学生思考,倡导同学们在日常生活中关爱自己,学会倾听、宽容、放松、尊重他人和乐于分享。

整场讲座内容丰富多彩,贴近学生生活实际,使学生深刻意识到心理健康的重要性,为学生提高自身心理调适能力提供了很大的帮助。

一直以来,我校非常重视学生心理健康教育工作,积极开展心理健康教育主题班会、学生心理团体辅导、问题学生个案辅导等活动。此次活动的开展,让学生与心理健康专家面对面,与心理健康知识零距离,与阳光心态手牵手,在系列活动中为学生撑起“阳光心态,幸福成长”的一方晴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