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星星舞台> 详细内容

美德少年——周子涵

发布时间:2019-05-0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周子涵,六6中队学习委员。在学校里,她勤奋学习,努力学好每一门功课,尊敬师长,团结同学;在家里,她尊敬长辈,孝敬父母,乖巧、勤快,做力所能及的家务事;在社会中,她诚实守信,遵守公德,热心公益活动。

一、品学兼优

在学习上,她目标明确,态度端正,刻苦勤奋,一丝不苟,从一年级到六年级,各科学习成绩都名列前茅。在学校举办的各项比赛中取得了可喜可贺的成绩,多次被学校评为“优秀班干部”、“三好学生”、 “幸福公益小天使”、“文学小博士”、“数学小院士”“好习惯之星”等。她与同学们相处融洽、互相学习、共同进步。

二、兴趣广泛

她兴趣广泛,喜欢画画、敲扬琴……最喜欢的是阅读。阅读给了她前行的力量,给她温暖的慰藉,让她感受到丰富多彩的人生,获得了人生的智慧。她积极参加学校组织的各项活动。在“幸福树下,为你朗读”的活动中,朗诵作品获得了二等奖;  在校园文明标语设计比赛中,获得“最佳创意奖”;在英语翻译大赛中获三等奖。

三、热心公益

她还经常利用周末参加社会各类公益活动。她用自己的积蓄买上慰问品去敬老院看望老人,给他们打扫房间、倒水、为他们剪指甲、捶背、揉腿,陪他们聊天,解闷儿。周末休息在家的时候,主动打扫小区的楼梯,擦拭扶手。看到灾区有困难,她会主动捐出自己的零花钱,还会动员亲戚朋友捐款。她还是家里的低碳宣传员,告诉亲人如何变废为宝。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