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德育天地>星星舞台> 详细内容

六4中队美德少年——何婧琦

发布时间:2021-01-05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何婧琦乐于接受长辈善良淳厚,乐于奉献的熏陶,得到了心灵的洗礼,养成了良好的品质。她天性至真至纯,追求尽善尽美,以自己的一言一行展现新时代小学生应该具有的美德,似一朵清新的荷花悄然绽放,受到老师,同学以及认识她的人的喜爱。

她能够在各方面严格要求自己,懂得遵纪守法,热爱集体,助人为乐。在学习上勤学善思,对老师交给的任务总是积极认真地完成,如每天的收发登记作业,检查学生作业,检查纪律卫生等情况忙得不可开交。但是她任劳任怨,经常是“早出晚归”。

她自小学一年级开始一直在同学中有很高的威信。她和许多同龄孩子一样热爱学习,热爱多姿多彩的校园生活。良好的兴趣,开阔的视野,刻苦的努力,为她的学习打下了坚实的基础。平时她博览群书,每天让自己徜徉在书的海洋,每当其他学生沉醉于玩耍,她却默默的伏案阅览或解题,在家有时候很晚还在看书,功夫不负有心人,她各个方面变得越来越出色。在学习上,她有一股钻劲,从不向任何难题低头。能学好书本知识,充分利用课堂四十分钟,对老师所讲的内容,进行及时理解、消化和吸收,课后独立完成作业,做到每天任务当天完成,保证与老师所教内容同步,并给新知识的学习留有自学的空间,这样学习起来会更加的轻松,所以她的成绩一直名列前茅

在学校里,每位同学都是她的好朋友,每次谁有困难,无论是学习上还是生活上的,都会找她帮忙,她也尽力帮助,在班里她的书包是最沉的,为什么呢?因为她不仅把所有的课本和练习册都带上,还要多带些练习本,笔,橡皮,家里所有的都带在身边,当上课时同学们缺这少那的时候她的书包就是百宝箱了,她可以尽可能的去帮助同学们。

学习上优异的成绩成为她帮助同学的有利条件,她对同学们真诚,热情,无论谁来问她题她都详细讲解,没有任何保留。有些优秀生不愿与差生交往,但她认为差生同样有许多优点值得学习的地方,正因如此,她在班里的人缘极好,无论谁有困难,她都会伸出援助之手。

现在的孩子在家里都是个宝,她也不例外。但她从不与别人攀比物质,也从不提出非分的要求,增加父母的负担,不比物质比精神,她选择用人格魅力来得到他人的赞赏。她是一个遵守公德、乐于助人、善良的女孩。无论走在哪里,她都不会随意乱扔垃圾,更是看到垃圾便要捡起,这也是她的习惯。每一次在路上遇到乞讨的人,他总会或多或少的给他们一些零钱,曾经也有人告诉过她那些人可能是骗子,但她用觉得那些人中总会有真正需要帮助的人,她要帮助他们。还有一次看到路上设了一个捐款箱在为一名叫琳琳的生病小女孩捐款,看了她的病情介绍她感到小女孩很可怜,于是就跑回家拿出了攒了好久的50元钱放在了捐款箱里。

她逐渐长大,在父母的影响下,她也努力成长为一个尊敬长辈,孝敬长辈的孩子。平时,每天吃完晚饭,她就主动洗碗,帮妈妈整理厨房。每到周末,做完功课,她都帮妈妈做些家务,父母有时因工作或生活琐事,心情烦闷,每到这时,她就用平时看到的一些幽默滑稽的笑话来逗父母开心。

她全面发展,积极进取,奉献为乐,表现优异,是一位美德好少年,在未来的学习和生活中一定会演绎更多的精彩!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