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一年级周艳虹老师执教校级课《小公鸡和小鸭子》

发布时间:2022-03-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今天(318),春光如此明媚,城南实验小学少年宫一年级部处处呈现一派勃勃生机。按教学科研处的工作要求和安排,由周艳虹老师担任上今天的公开课。

周艳红老师一直担任不同年级的语文教学工作,在经验积累上和教法使用上,都有许多值得称道之处。她于今天上午所担任的公开课是一年级语文第5课《小公鸡和小鸭子》。由于课文的主人公一一小公鸡和小鸭子都是学生较为熟悉的家禽,周老师在施教中师生互动较好。其中有三个亮点可在这里提及:一是以形象符号唤醒学生加深对小公鸡和小鸭的认识。二是通过聆听多媒体播放课文朗读来让学生感受主人公——小公鸡和小鸭子的可爱。三是通过让两个学生戴小公鸡和小鸭子的头饰进行情景表演。

    整个课堂在师生欢快的互动中引向深入。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