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东校区低数组崔霞老师执教校级课《角的初步认识》

发布时间:2022-04-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247日,东校区二年级崔霞老师在阶梯教室教室执教数学校级课《角的初步认识》。

《角的初步认识》是在学生已经初步认识长方形、正方形、三角形的基础上教学的,“角”对于二年级的学生来说是一个比较抽象的概念,学生难以理解。

课始,崔老师从实物中抽象出角,引发学生对知识本质的数学思考,激发探究新知的欲望。教学时,为了帮助学生更好地理解所学知识,通过观察、操作、实验、自学讨论等方法有机地贯穿于教学各环节中,引导学生在感知的基础上加以抽象概括,通过找一找、指一指、摸一摸、折一折、想一想、画一画、说一说等教学形式,让学生在大量的实践活动中掌握知识、形成技能。

本节课崔老师着重关注培养学生素养,在活动中让学习真正发生,既注重强化知识的整合,又强化学科知识与学生生活的联系,还学生学习的自主权,让学习真实发生。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