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学科德育】吉顺琴老师执教道德与法治校级课《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

发布时间:2022-02-25 14:50:20 浏览次数: 【字体:

我校吉顺琴老师在阶梯教室开设道德与法治公开课《建立良好的公共秩序》,道德与法治学科的全体专兼职教师现场观摩学习。

吉老师的德法课堂充分展现了一个“活”字,不但活动设计“生活”味浓,活动推进前后关照十分“灵活”,就连课堂的教学语言也无比“鲜活”。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是一节气氛极佳的优秀示范课。

不少老师观课后都有自己的心得体会:

汪老师:在对儿童道德和法律意识的培养中,更要紧的是“为人”的艺术,使用教材时,我们不能轻易进行知识的灌输,道理的研磨,而应让课堂的生长点着力于生活。

张老师:在道德与法治这门学科的教学中,需要教师有极高的政治素养同时也要有善于观察时事的眼睛,能够包容知识的内心,乐于反思的头脑。

李老师:无论是哪一个学段的道德与法治课堂都必须要给予学生正确的价值导向,培养学生适应社会的良好素养。

陈老师:我们的德法课不是仅仅是用新兴的理论和科技加上方法的调味来生成教学,而应是“走进课堂,我就是课”,让教师成为素养的化身。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