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二年级数学组祝颖老师执教《长度单位——分米和毫米》

发布时间:2023-06-20 23:41:39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6月7日,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二年级数学组祝颖老师在录播教室执教《长度单位——分米和毫米》。本节课使学生经历观察、比划、举例等实践活动认识长度单位毫米和分米,初步建立1毫米、1分米的长度概念。知道1米=10分米,1分米=10厘米,1厘米=10毫米。在实际测量的过程中,学会选择合适的长度单位,了解长度单位之间的进率,学会估测,提高估测能力;通过测量长度提高测量操作能力,进一步积累测量物体、线段长度的经验。使学生积极参加操作、估计、测量等活动,主动了解长度单位分米和毫米,感受其在实际生活中的应用价值。

27ba2758c1454f9ebdc4a882df0636c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