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四年级李鑫老师执教数学校级课《多边形的内角和》

发布时间:2023-06-21 11:08:16 浏览次数: 【字体:

  6月9日上午,四年级数学老师李鑫在录播教室执教校级课《多边形的内角和》。李老师引导学生利用三角形内角和及其研究方法,唤醒学生的已有知识记忆,达到知识和方法的迁移。学生通过测量、拼贴和分割法,自主探究四边形的内角和,学生的动手能力、创新能力得到培养,思维也跃上了一个新的台阶。

  课中李老师引导学生逐步由感性认识上升为理性思考,借助统计表的形式,将图形、边数、三角形的个数及内角和编排在一起,给学生提供了一个从整体上观察分析的依据,分散了教学难点,进而归纳概括出多边形内角和计算公式。

  最后,学生在探索更多的多边形内角和方法时,产生了激烈的思维碰撞。李老师也留下了课后探究的问题,训练学生的思维广度,鼓励学生满怀好奇心地继续探索数学的奥秘。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