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三年级吴林梅执教语文校级课《小虾》

发布时间:2023-06-21 20:56:24 浏览次数: 【字体:

2023年3月31日,本部校区三年级吴林梅老师执教了校级课《小虾》,这篇课文是三年级语文下册的一篇略读课文。课前,教师悉心解读教材,用“单元”视角关照“单篇”,准确地把握编者意图,发现教学价值。在教学中,教师能基于单元整体教学,做出大胆取舍,将本节课的教学重点聚焦在段落的结构、观察的方法和语言的表达上。课上,教师精心设计的趣味摘抄环节让学生的语言积累变得更有实效性,通过开展主题实践活动,让学生体验到有方法的留心观察就能有所发现。整节课,教师用“课程”思维统领“课堂”,让教学有了更广阔的空间,让学生学习拥有了更丰富的方式。

7034d8a62d1145c7b255c43398b975ca.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