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四年级语文组张韫老师执教校级课《白鹅》

发布时间:2023-06-22 13:04:35 浏览次数: 【字体:

       4月25日,四年级语文组张韫老师执教了校级课《白鹅》。丰子恺先生的语言幽默风趣,他笔下的白鹅活灵活现,让人读来感觉妙趣横生。张韫老师组织学生围绕“白鹅的高傲体现在哪”进行阅读感受交流。交流过程中,引导学生抓重点词句了解白鹅叫声、步态和吃相的特点。本节课,张老师重点引导学生品读体会鹅吃相的高傲,通过抓住“三眼一板”、“一丝不苟”,以及鹅吃饭时非要有一个人侍侯不可的“老爷”派头,体会鹅吃饭时的架子十足。从整节课来看,教学思路清晰,课堂气氛轻松活跃,学生学得轻松,主体地位得到充分体现,实践了以读为本、读思结合的设计理念。

7c7fa5e7073e4805b04b68de2ae24bee.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