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课堂传真> 详细内容

五年级部黄迎春老师执教校级课《太阳》

发布时间:2023-12-05 22:00:15 浏览次数: 【字体:

《太阳》是一篇科普短文,文章采用了列数字、打比方等说明方法,介绍了和太阳相关的一些知识,说明太阳和人类有着非常密切的关系。

课文内容分两大部分。第一部分分别从“远”“大”“热”三个方面介绍了太阳的有关知识;第二部分讲人类和太阳的密切关系。这两部分内容互相关联。运用多种说明方法来说明事物是本文写法上的重要特点。课文在介绍太阳时,运用列数字、举例子、作比较、打比方等多种方法,使一些抽象的或不好懂的知识显得具体、通俗、明了,给人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教学中,黄迎春老师紧扣本单元的单元导语“说明文是以‘说明了’为成功。”贯穿整个教学环节。她先引导学生自己读文本解决课后第一题“课文从哪些方面介绍太阳?”接着,黄老师鼓励学生自己再读文本,找出文中运用说明方法的内容,通过读、比较,从而领悟运用说明方法的好处。整节课,学生朗读、合作、展示的热情高涨,教师很好地完成了本节的教学任务。

feefd9f7881e4f239cee0d32405a412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