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新理念 新技术 新课堂

发布时间:2014-10-2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南通市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在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教科研中心提出的《2014年南通市课堂教学改革指导意见》,提升小学低年级语文教学品位,提高课堂教学质量,由市教科研中心主办,海安县教育局教研室和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承办的“南通市小学语文高效课堂教学研讨活动”于10月20日拉开帷幕。来自南通各个县市区的190名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和海安县各小学低年级骨干教师200余人齐聚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报告厅,和城南实验小学的孩子们一起共享了一场语文教学艺术盛宴。
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语文老师尝试微课程支撑下的有效先学,以学定教。储玲玲等9位老师按“好玩的拼音”、“有趣的汉字”和“走进海安”三个版块,展示了9节微课,内容有趣,形式新颖。秦美娟老师执教的《水乡歌》,运用了新媒体,新教法,孩子们学得轻松,学得高效。特级教师、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副校长许习白向与会老师介绍了城南实小老师在“微课”、“微课程”和“微型课程”方面的研究和思考。
南通市教科研中心陈杰主任专程到会,并作了学术报告:《课堂改革:全球趋势与南通实践》。陈主任认为:在信息化高度融合的当下,翻转课堂、微课、慕课等新兴的教学方式都依赖于新媒体,问题化学习和项目化学习等新型的学习模式也呼唤着教学方式的变革,这是教育正在趋向的地方。市教科研中心将2014年课程改革的重点放在课堂教学改革上,就是新时代精神的南通表达,“限时讲授”、“合作学习”和“踊跃展示”应该是提高教学质量的必由之路。陈主任还对老师教学实践中如何操作“指导意见”提出了建议。
IMG_6480.JPG
IMG_6497.JPG
IMG_6502.JPG
IMG_6507.JPG
IMG_6530.JPG
IMG_6544.JPG
IMG_6607.JPG
IMG_6645.JPG
IMG_6692.JPG
IMG_6798.JPG
IMG_6805.JPG
IMG_6831.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