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年文化进校园校本课程实施建议

发布时间:2015-01-3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电影欣赏”由课表所安排的老师带领学生前往观看,请各班注意纪律。一年级部有秦美娟主任负责。二年级部由高小娣主任负责。    

    2.“口才与表现”教学本学期已经备课的内容,由语文老师执教。各班根据实际情况确定教学内容。

    3.“经典诵读”采取多种形式复习本学期诵读过的古诗文,各班主任提前通知学生带《12岁以前的语文》。

    4.“赏年画做贺卡”分两课时进行教学,前一课时赏析年画,后一课时  制作贺卡。由朱小主红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

    5.“赏春联知年俗”分两课时进行教学。前一课时主题为春联,请李思群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后一课时主题为年俗,由陈亚平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

    6.“文明过年”分两课时进行教学。前一课时主题为文明过年行为美。要求学生主动发现并积极劝说自己家人或亲朋好友,远离封建迷信、赌博、浪费、乱放鞭炮等不良习俗和生活习惯,倡导文明、健康、绿色环保的生活方式由储开荣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后一课时,主题为传统故事我来讲,要求学生搜集一个传统故事,如:精忠报国、闻鸡起舞、一诺千金等反映民族精神的传统故事,由康缪燕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

    7.“智力冲浪”为一课时进行教学,一年级由唐小琴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

二年级由刘智勇主备课,并制作好课件。

   8.请各班主任周三布置学生带带扫教室的抹布等工具到校,由下午第一节课安排的老师负责指导学生打扫。

   9.各班早读、中午还按照原来的安排进行。

    10.各教学内容的教案和课件请主备课老师于2月1日前发至学校群共享。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