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城南实小“幸福教育”办学思想被专家写入专著

发布时间:2015-09-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日前城南实小传来喜讯,其幸福教育的办学思想被江苏省教育学会会长、全国教育科学规划基础教育组专家杨九俊先生写入专著《花开的声音》,该专著于今年7月份已经由江苏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杨九俊先生曾于今年上半年来我校调研学校的文化建设,对我校幸福教育的办学思想高度赞扬。他认为城南实小的幸福教育首先是的教育,学校让丝绸、扎染、当地名人字画等海安元素进入校园,激发学生的乡土之爱,还从生命科学的角度来关注每一个孩子的成长,以公益活动为载体让爱在孩子们身上传播。其次,学校在重视行为习惯养成的同时,以学科教学为突破口,让学生拥有更多带得走的核心素养。再次,在国家课程校本化、校本课程特色化发展的宏观背景下,学校不仅自主研发和构建了《口才与表现》《“2+X”体育实践》校本课程,还开发出挖掘和促进每个学生个性化发展的课程体系。他认为,城南实小的校园里到处流淌着奶和蜜,这就是幸福教育的样子

 

 2.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