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Learning by doing!

发布时间:2019-12-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教育学家柏拉图曾提出“寓学习于游戏”的教育理念,他提倡我们要带着趣味去学习,有意义地汲取知识。小学英语的学习更要立足于丰富多彩的教学实践活动中,引导孩子从做中学,体验英语学习的乐趣和魅力。为了实现这一目标,让孩子在生活中发现英语的乐趣和实用性,我校五年级学生利用周末,搜集身边常见的英语标识,精心设计编排,认真绘写,制成了一幅幅精美的图案,并于本周进行了成果展出。这些作品图文并茂,内容丰富多彩,令人赏心悦目。
        现在大家已经迫不及待地想看孩子们制作的公共标识了吧,请跟着我的镜头来进行一场视觉盛宴吧。

本次活动围绕环保、交通、文明礼仪等几个元素开展标识制作,孩子们充分利用2个周末时间,在生活中发现英语、使用英语,强化孩子们英语生活化的意识。孩子们用发散思维的想象力创作了各式各样的公共标识,让我们赞叹不已。制作和欣赏公共标识的过程,既锻炼了孩子们的综合实践能力,又让他们亲身感受到日常英语的魅力所在。

本次活动以英语课本为基础,孩子们用他们手中的笔挥洒思维的火花。英语学习不再是简单的照本宣书,而是让学生带着问题去思考和创作,这种思维的转变会让孩子将自主学习变成一种习惯,而这种习惯将让他们终身受益。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