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植物生长记——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本部语文组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01-01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月1日国庆节期间,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部语文组开展了以“植物生长记”为主题的语文特色活动,同学参与度极高,兴趣浓烈,收到了很好的活动效果。

活动中,学生们根据老师在学校提供的参考方法,创造性地准备供植物生长的器皿,精心挑选颗粒饱满的植物种子,一个个同学的脸上洋溢着无限的期待。水培工作准备就绪之后,便是一段耐心地等待和细致地观察,学生们根据老师之前研制的观察记录单,认真观察,仔细记录,定时把自己的心情表述下来,学生们在等待、观察、记录的过程中体验着植物生长的快乐。之后,让学生挑选自己长势最好的事物来班级进行集中展示、方法介绍、心情分享,学生的兴奋、喜悦之情溢于言表,一种成就感、获得感油然而生。

经过一段时间的观察记录和同伴之间的快乐分享,学生的植物观察作文便水到渠成,植物的生长顺序写得头头是道,对于一些细节的描写和想象出乎意料,尤其是学生的心情表达部分更是具有孩子气。贴近生活,有真实的体验,自然就闻到了生活的气息。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