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国庆8天,数学“寻根”之旅 ——海安市城南实小一年级部国庆数学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0-08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数学家华罗庚曾说:“宇宙之大,粒子之微,火箭之速,化工之巧,地球之变,生物之谜,日用之繁,无处不用数学。”数学真那么神秘、可爱又有用吗?中秋遇上国庆,这个独特的国庆节,海安市城南实小一年级部的新生“穿越时空”来了场美丽又独特的 “数学之旅”。

故事妈妈诉说数字的起源

数学起源于“数”,金秋9月,孩子们走进数学,认识了10以内的数。这简简单单的背后会有怎样金灿灿的故事呢?国庆前夕,一年级部的金蔷薇妈妈们各显神通,收集资料、准备教具、制作课件给孩子们带来节日前的大礼包——0到9,10个数字背后几千年的故事! 

好奇宝宝重温数字的更迭

听过的会忘记、看过的会记得、做过的才理解。如此重要又好玩的史料怎能轻易放过!在一年级部家长们的倡议下,孩子们8天听8场故事,用8种不同方式记录故事中的数。Day1:石子计数,猎人打了4只兔子、9只野鸡。Day2:刻痕计数,爸爸网了7只龟、10条鱼……一天天,故事不同,计数方式不同,循序渐进的是古人智慧的不同。

美丽数字画流溢心中爱意

一路走来,由繁到简,假日的最后一天,迎来阿拉伯数字,孩子们激动万分有的拿起相机、手机给身边无处不在的数照相,有的拿起画笔发挥奇思妙想,变身数字,画出一幅幅精美的作品。孩子们的画,就是孩子眼中小小的数学世界。

一次活动,一次难忘的体验,播下的是一颗深爱数学的种子。展望以后的数学学习之路,孩子们将不畏任何艰难险阻,勇往直前。小学里的第一个国庆节他们在研究中度过,且和着中国了不起的十进制一起度过。仰望五星红旗,它更艳、更红、更强!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