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开展主题整合研讨 丰富美术教学路径

发布时间:2021-11-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秋末初冬,暖阳和煦。2021年11月22日,由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主办,城南实验小学协办的海安市中小学美术流转式研训之小学美术主题整合教学研讨暨课堂教学展示活动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成功举办。

参加活动的人员有海安市中小学美术中心教研组成员、“心源美术教育”课题组成员等二十多位美术教师,活动分为主题整合教学研讨课现场展示和集中研讨两个部分,由海安市中小学美术研训员吴松主持。

上课老师在结合教材、课标、学情的基础上,通过主题整合教学模式,层层递进,激发了学生的学习兴趣,充分展现了美术课堂的魅力,获得与会老师的一致好评。

来自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的李欣阳老师为我们执教了主题整合教学第一课《彩泥世界欢乐多》课上,老师利用卡通人物形象生动地讲解了揉、捏、搓、压这四种技法,课堂氛围轻松活泼,激发了学生探索彩泥的兴趣大家纷纷动手,做出了许多可爱的小动物、小植物,呈现出了宇宙、海洋世界、花园和森林的彩泥主题作品,充分体验到了彩泥制作的欢乐。

海安市实验小学的严娇老师执教了主题整合教学的第二课《奇妙的电话机》在严老师亲切有趣的讲解中,学生们明白了电话机的发展历程,惊叹于各种神奇[有趣的电话机在制作电话机的时候除了要有漂亮的造型,还可以设计特殊的功能同学们充分发挥了自己的创意,陈列柜里放满了大家制作的一个个奇妙的电话机精彩纷呈。

第三节课由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的陈秋润老师执教,课堂主题为《做一道拿手菜》陈老师在前两课的基础上深入挖掘,从摆放、颜色等方面切入,生动地演绎了如何用超轻粘土做一道色香味俱全全的菜式,课堂内容深受学生喜爱,学生的课堂积极性热情高涨,用自己的小巧手做出了很多令人垂涎欲滴的美食。

在互动研讨环节,美术研训员吴松老师对研讨课进行了点评,对本次教研活动给予了充分的肯定。他还跟老师们一起探讨了教学中遇到的困惑,提出了解决策略他指出,实施流转式研训高效驱动力强的特点有助于老师们的业务发展,希望大家在今后的教学中紧扣核心素养,充分落实立德树人以美育人的根本任务。与会老师们表示本次流转式研训活动旨在简教深学,促使自己在课堂教学设计中进行更多思考,拓宽学生的想象思维,提高审美力方面做出更多的探索

照片6

切磋琢磨,玉汝于成,主题整合教学让美育流光溢彩,不仅拓宽了教师们的教学视界,也让学生的学习过程中更全面,更自主,更快乐。教研花开,馨香满怀,让我们一起携手描绘美术教学更绚丽的篇章。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