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科研视窗> 详细内容

【学科德育】思政领航:校长名师展风采

发布时间:2023-03-22 10:38:06 浏览次数: 【字体:

三月如风,绿芽初绽。3月16日至17日,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主办,海安市教师发展中心、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承办的“基于新课标理念的小学道德与法治行政领导课改领航教学展示活动”在海安市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成功举行。本次活动由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董一红老师主持,来自各县(市、区)小学道德与法治教研员、骨干教师代表以及相关工作室成员100多人参加活动。

站在新课标的风口,道德与法治课该怎样实现素养导向的教学转型?来自南通市各县(市、区)的18位行政领导率先垂范,他们精心设计,精彩引领,与生共舞,和谐共振。

17日上午,南通市教育科学研究院董一红科长对本次参与展示的课例给予了高度评价。她盛赞,老师们做到了:立足真实学情,培养实践能力;坚持核心素养导向,体现核心素养培育;紧密联系学生生活经验,为抽象内容找到落点;设置认知冲突,提高思维品质;尝试新课标倡导的项目式、议题式学习方式。董老师还提出,在接下来的小学思政课教学中,要加强问题导向,凸显能力进阶,加强教学评三位一体的研究,更好地实施案例式、项目式、议题式的教学。

人无德不立,国无德不兴。本次道德与法治行政领导课改领航教学展示活动给了我们最好的范式,启发我们在校长、名师的领航下,聚焦新课标,践行新理念,助力新课堂,做新时代优秀的道德与法治老师,培养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

2cc5ef34d2334abca790becb5acd7196.jpg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