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嗨翻了,我们的科技节

发布时间:2017-10-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025日下午,海安县城南实验小学四年级的孩子们,迎来了学校第五届科技节年级部专场活动。

下午1时,年级部全体师生以及学校科学信息组的老师们欢聚幸福剧场。台上,11个班33位“金钥匙”知识竞赛的小选手们早已摆开阵型,胸有成竹地准备抢答。台下,各班同学用最响亮的口号声为他们助威鼓劲。主持人宣布活动开始,大屏幕上出现了极具挑战的科学知识题目,选手们一边凝神思考,一边把手放到了抢答器上,“三、二、一,开始”的口令还未完全落下,大家早已纷纷按下了抢答器,抢到回答权的欣喜不已,没抢到的扼腕叹息。选手们都能准确作答,观战方阵里不断传来“耶”的欢呼声,整个剧场沉浸在享受知识盛宴的幸福里。

“纸杯叠叠乐”将活动推向了另一个高潮,在五分钟时间内,孩子们每2人为一组,巧妙地将30个纸杯叠成了塔状、墙状、柱状。他们有的稳中求胜,有的勇往直前,台下的观众个个屏息握拳,默默地为同学加油。当看到已经叠到很高的“杯塔”不慎倒塌时,全场为之可惜;当看到同学取得好成绩,全场报以热烈的掌声表示庆贺。

最后,科学视频《神奇的3D打印》《深海探秘》,带给了年级部全体师生别样的体验。大家被科技的神奇与先进震撼,被大自然的神秘与广阔吸引,对科学探索充满了向往。

1016日科技节开幕以来,四年级各班充分活动,阅读了科技书籍、绘制了手抄报、探索了小发明、享受了纸杯叠叠乐,人人参与,人人快乐。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