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科技筑梦 创新成长

发布时间:2017-11-0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金秋十月,海安县城南实小的校园里热闹非凡,无人机表演、智能机器人安安来访、金钥匙知识抢答、纸杯叠叠乐游戏……原来是学校第五届科技节活动拉开了帷幕。科技节持续半个月,1016日开始,于1030日顺利闭幕。

科技节期间,学校五年级部所有学生参加了科技手抄报创作。历经初赛、决赛,每班评选出3幅优秀科技手抄报参加校级评选。同学们的手抄报用工整的字迹、优美的插图描绘出对未来科学发展的畅想。夏睿辰、韩念祖、陈义涵等5名同学获得了一等奖。

科技手抄报的创作让孩子们能展开想象的翅膀,放飞科学的梦想。“我是小小发明家”的活动让孩子们一个个当起了小小发明家,一双双慧眼、一双双巧手,精巧的制作引来大家的阵阵赞叹。优秀作品还被拍成视频,孩子们自己生动地讲述与演示,足足过了一把“科学瘾“。其中景曹奕、陈宇杰、田曹阳、丁浩池获得了一等奖。

1027日下午130分,幸福剧场里一场精彩的巅峰对决正如火如荼地开展。“寻找科学金钥匙,争当创新小能手”,每班组成的3人代表队,在舞台上拼智慧比眼力,台下的小观众屏住呼吸,时而欢呼时而叹息,80道科技竞赛题,五(2)班以280分的高分荣获第一名。

一场智力的游戏刚刚结束,比细心比胆力的”纸杯叠叠乐“又开始了。瞧,两名队员配合地多默契,小心翼翼地一个接着一个,比赛时间5分钟,倒了不慌,再来;搭得太高够不着了,爬到凳子上继续。比赛结束,悬着的心落下了,随着主持人宣布比赛成绩,欢呼声响彻剧场。

《神奇的3D打印》《旅行到宇宙边缘》《海底的奥秘》等科学电影的又带领孩子们在神奇的科学世界里遨游。  

校园第五届科技节落幕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依然不减!带着对科学的好奇之心,我们用科技为未来筑梦!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