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幸福城南“树”韵悠扬——二年级语文特色活动掠影

发布时间:2019-06-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春回大地,万物复苏,意趣盎然。

二年级部开展了语文项目学习活动——幸福城南 “树”韵悠扬。校园赏树,合作探秘,展示欣赏,汇报交流……孩子们全身心地投入其中,乐在其中。热火朝天的植树活动,别具一格的班树推广,他们一路欢歌,一路收获,一路前行!让我们跟随春的脚步,一起走进树的世界!

校园赏树

微风轻拂,阳光恰好。漫步校园,孩子们边看边聊。“铁树开花,哑巴讲话”,这千年的铁树会开花吗?一行行桂花树整齐地立着,哨兵一般,威武、挺拔,有桂花雨相约吗?还有那一大团一大团的,像蘑菇,像圆球,像大伞……猜一猜,它是什么树呢?童心赏树,阅人间春色;稚语议树,任想象驰骋。

班级选树

满园的绿,点点的红。咱们是不是得选一棵树作为我们的班树呢?精美的幻灯片秀出来了,生动的讲解亮出来了,一棵棵美丽的“树”掠过眼前。悦耳的乐声中,孩子们或凝神细看,或低头沉思,或眉飞色舞……大家兴趣盎然,精挑细选,选出了大家心仪的班树。孩子们将班树植于郊外,并设计了“树的名片”。看,配上名片的班树,是不是很酷很酷?班级选树,垫高了“语文视野”,提升了“思维张力”

研究班树

 “你对班树了解多少,对班树最感兴趣的是什么?”在老师的启发下,孩子们利用图书馆、网络等信息渠道搜集班树的有关信息,制作“班树”小报。从树的生长习性、价值用途到树所蕴含的文化,孩子们仔细搜集、认真研究。当资料整理成文,当探究又深一步时,如花的笑容漾于每个人的脸庞!一幅幅儿童画,一份份手抄报,是手脑并用的融合,思维碰撞的结晶!

推广班树

看着精心挑选、精心装扮的班树,孩子们有话要说。在爸爸妈妈的帮助下,大家将“班树介绍”拍成视频,向校园内外隆重推广我们的班树。“愿我们像梅花一样,高洁、坚强、迎春绽放!”“当铁树开花时,一切不可能都会成为可能!”“像冬青树一样,不因冰雪积压而低头,只迎阳光明媚而微笑!”由树及人,心底的声音,虽显稚嫩,却坚定、执着!

“树”为主题的项目学习,给了孩子们又一个亲近自然、快乐学习的机会。从校园到郊外,从小区到公园,到处洒下了他们的欢声,留下了他们的足迹。玩中学,学中思,孩子们领略了大自然的无穷奥秘,享受着语文学习的快乐,收获了课堂外别样的精彩!

春天来了,叶儿绿了。祝愿孩子们和小树苗一起,以更加蓬勃的姿态,拥抱春天,幸福成长!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