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悦读童年 共沐书香

发布时间:2020-11-23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丹枫未辞林,黄菊犹残枝。”时值初冬,为期两周的读书节落下帷幕。1111日下午,我校部分师生代表相聚学校报告厅,举行了第三届校园读书节闭幕式。闭幕式上,大家回顾了读书节活动中精彩纷呈的一幕幕,给各项比赛的获奖代表颁发了获奖证书和奖品,不同年级的孩子们还表演了精彩的节目,整个活动过程丰富多彩。

闭幕式在主持人声情并茂的开场白中拉开了序幕。

读书节活动中,低年级的小朋友围绕“风霜雨雪”和“花鸟虫鱼”开展了语文项目化学习。他们不仅走进自然观察记录,还在诗歌、童谣和童话故事中感受大自然的神奇美好。瞧!这群可爱的小天使走上舞台展示他们的阅读成果啦!

二年级小朋友的诗词串烧《风霜雨雪总关情》,带领全场师生进入高雅美妙的诗词意境,孩子们饱含深情的吟诵深深打动了观众的心。

彩虹色的花把爱送给了每一位需要帮助的朋友,它是世界上最美的花。一年级的小精灵们为大家带来舞台剧《彩虹色的花》,传递爱的正能量。

青蛙妈妈和小蝌蚪之间也有说不完的故事,青蛙妈妈和可爱的小蝌蚪们走上舞台,表演课本剧《青蛙妈妈找蝌蚪》和《小蝌蚪找妈妈》。

英语阅读是这次读书节的一大特色。瞧,萌翻全场的小猪佩奇登场了,三、五年级的同学为大家带来了英语趣配音《Peppa Pig》,引发全场阵阵欢乐的笑声。

兔妈妈和兔宝宝在比赛呢,他们在比什么呢?快来看看邵老师和孩子们一起表演的英语绘本剧《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吧!

走进书里,我们阅读经典,品味语言;走出书外,我们触摸生活,感受美好。本届读书节活动中,中高年级的同学还围绕“家乡”开展了主题阅读活动。他们不仅诵读经典美文,还从书里走到书外,观赏家乡美景,寻访家乡美食,了解家乡民俗风情,传承家乡红色精神。

三年级学生的诗朗诵《咱们海安长高了》,带大家走近海安,领略海安新风貌。

咱们海安不光风光美,海安美食可是名扬四方呢!沙岗的猪头肉,李堡的百叶,曲塘的羊肉,雅周的烧饼……四年级孩子为大家讲述了《舌尖上的海安》。

海安明日辉煌,须看今朝少年郎。五年级部的诗歌朗诵《少年中国说》音韵铿锵,震撼全场。

“自古英雄出少年”。六年级的孩子在书里邂逅了雨来、小兵张嘎,更从影视作品中认识了送鸡毛信的海娃等少年英雄。他们用短剧表演、歌唱、朗诵等方式弘扬英雄的故事,致敬少年英雄!

七战七捷书写了战史奇迹!红色海安,革命精神代代相传!

在本届读书节活动中,同学们参加朗诵、手抄报、读书推荐卡、写作等比赛,取得了优异的成绩。二年级一位爱心家长还为孩子们捐赠了几百本图书作为奖品发给孩子们。闭幕式上,学校管理人员和语文教研组长为获奖代表颁发了奖状、奖品。台下师生纷纷以热烈的掌声表示祝贺。

为了让全校师生都能看到读书节闭幕式上孩子们精彩的绽放,感受阅读带来的魅力,1113日下午,全校师生在教室里观看了闭幕式全程录像。老师们为各班在活动中表现优异的同学颁奖。

悠悠书香,点点墨趣,与书为友,天长地久!读书,阅书,品书,书翻千年史话;昨日,今日,明日,笑谈古今风流。第三届校园读书节活动虽然结束了,但我们的阅读将融入到学校每一个寻常的日子里,让阅读像呼吸一样自然!城南学子沐浴晨曦,漫步林荫,手捧经典,陶醉其中的姿态,便是校园里最美的风景!

文字:黄迎春

图片:杨 

编辑:夏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