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Read for Fun and Read for Life ——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英语教研组特色活动

发布时间:2020-11-24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初冬暖阳映人心,乐创园里欢乐多。近日,城南实验小学西校区开展了“英语绘本阅读”系列特色活动,孩子们不仅阅读英语绘本故事,还学习如何做英语阅读笔记。在活动中,孩子们用流利的英语,声情并茂地讲述了一个又一个有趣的英文故事;读书节闭幕式上,师生同台演绎经典绘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温馨的场景,动人的瞬间,给观众留下了深刻的印象。此次活动的开展,孩子们英语阅读的热情被点燃,英语阅读的兴趣被激发。

快乐阅读——走近英语绘本

英语绘本故事不仅有着丰富而有趣的内容,还有大量生动形象的插图,是孩子们喜爱的读物之一。阅读英语绘本,不仅能接触到更多原汁原味的英语,还能打开视野、增长见识,提升孩子们的英语思维能力。

读书节期间,我们向孩子们推介了《培生英语阅读街》系列、《英语名作欣赏》系列、《朗文分级阅读》系列、《快乐英语阅读》系列、《黑布林英语》系列等多种英语绘本,带领孩子们走进英语绘本、感受英语绘本阅读的乐趣。

阅读有痕——英语阅读笔记

教育无痕,阅读有痕,做阅读笔记是一种很好的辅助学习方式。在读完一本英语绘本之后,每个孩子需完成一份阅读笔记,可以根据阅读内容自己设置提问,根据故事情节绘制思维导图或流程图,在做笔记的过程中,孩子们更好地理清了故事脉络,理解了故事主旨。

成果展示——朗读英语绘本

Reading makes a full man. 读书使人充实。阅读使人变得更智慧,生命因阅读而变得更丰厚。此次读书节活动中,孩子们选择自己喜爱的英语绘本,积极参与英语绘本朗读活动,提交了许多朗读作品,经过评委老师们严格细致的挑选,最终11位选手的优秀作品脱颖而出,让我们一起来聆听他们的朗读吧!

 

身临其境——演绎英语绘本

朗读英语绘本故事还不过瘾,孩子们还进行英语绘本故事表演。你听过英文版的《小猪佩奇》吗?看过英语绘本《Guess How Much I Love You》吗?让我们一起跟随读书节的脚步,来欣赏西校区可爱的孩子们带来的英语趣配音和绘本故事表演吧!

英语绘本阅读,打开了阅读世界的另一扇窗。在本次英语绘本阅读特色活动中,孩子们不仅有收获的喜悦,还有阅读带来的那份充实、快乐和自信。

语言的学习是一个日积月累的过程,英语绘本阅读打开了孩子语言发展的通道,孩子在阅读的过程中不仅能了解更多的知识,还能培养语感,并逐渐形成英语思维能力。同样,英语阅读也可以让我们的生活变得更丰富多彩,让我们带着对英语阅读的热情,怀着梦想,向未来出发!Lets go!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