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力学开启自能思维 科学照亮健康生活

发布时间:2020-12-02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121日,告别了丹桂飘香的金秋,我校的孩子们迎来了属于他们的科技盛宴——第八届校园科技节。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力学开启自能思维,科学照亮健康生活”。

听,开幕式上传来了阵阵的欢呼声,热烈的掌声此起彼伏,原来校园科技小达人们正在表演呢!现在就让我们一起走进校园,感受科学带来的魅力吧!

哇哇哇,好壮观的喷泉!小家伙们一个个看的目瞪口呆。“可乐”遇上“糖”竟能迸发出如此强大的威力,一番动静成功地吸引了所有人的目光,也不禁让我们陷入思考:可乐究竟为何如此“疯狂”?快让我们听听小伙伴们怎么说。

熟悉的旋律慢慢响起,原来是小朋友们最爱的歌谣《小星星》!科技小达人正用玻璃杯演奏曲子呢,竟是如此动听,瞬间把我们拉回到幼儿的记忆,科技和音乐的融合真是让人耳目一新。

原来在杯子里倒入不等量的水可以改变杯子的振动频率,频率变了,音调也就变了。真是小小玻璃杯,蕴含大知识啊!

美妙的歌声怎能少了舞台效果的映衬,瞧,就在科技小达人将热水倒入液氮的瞬间,舞台上云雾缭绕,配合清脆悦耳的歌声,我们宛如置身仙境。在科技与艺术的完美结合中,在孩子们快乐的欢呼声中,气氛渐渐被推向了高潮……

最后,许习白校长为本届科技节致开幕词,他希望孩子们能以饱满的热情、创新的理念和拼搏的精神参与到本届科技节中去,尽情地施展才华,张扬个性。

在本次科技节期间,孩子们将参观生物标本展,观看丰富的科学知识展板,围绕“保护视力”、“科学饮食”等方面开展科普阅读,欣赏科普电影,并完成相应的手绘、电子作品。中高年级的孩子们可以充分发挥自身创造力,来一场“头脑风暴”,利用生活中的废旧材料进行科技小发明,围绕“智慧生活,创意无限”完成物联网机器人的创作等。

此外,学校还为孩子们准备了激动人心的现场竞技赛:

科技节(现场赛)活动预告

一年级    空气小火箭

二年级    空气小火箭

三年级    气球动力车

四年级    神奇的浮力船

五年级    胡萝卜搭高塔  “金钥匙”知识抢答赛

六年级    鸡蛋撞地球    “金钥匙”知识抢答赛

精彩的设计、用心的筹划、丰富的节目,一切的努力都是为了让每一个孩子拥有更多体验科学、大展身手的机会,相信我校的孩子们也一定能在本次科技节中尽情探索、快乐创造。

孩子们,让我们开启自能思维,勇于想象,用心创作,一起感受科技之美吧。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