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国币藏国学 爱国先爱币——一年级数学特色活动报道

发布时间:2021-06-20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钱币被誉为“国家名片”,10元人民币的正面是伟大领袖毛主席,背面是宏伟的长江三峡,50欧元正面是文艺复兴时期建筑,100加元背面是加拿大野鹅。钱币浓缩着一个国家文化、人文历史底蕴,见证着一个国家抹不去的时代记忆,其印制更体现着一个国家科技发展水平。作为一个中国人,你对手中常握的中国钱币了解多少呢?一年级部结合所学内容展开关于人民币的数学研究。

活动一:雏鹰展翅找秘密

中国是世界上最早使用货币的国家之一,使用货币的历史长达五千年之久。现在我们使用的货币是中华人民共和国的法定货币——人民币。人民币中藏着哪些秘密呢?上网、问家长、去银行……孩子们四处查找资料。他们还发现很多秘密,并将研究所得制成手抄报、美篇、视频、讲坛等等。

 

活动二:货币交易练本领

随着电子支付的全面兴起,实物形态的人民币与生活渐行渐远。“出门不带有需云支付”已成为新一代人的生活方式。为让同学们正确进行币值的转化,熟悉买卖关系,体验赚钱的不易、交易的公平,锻炼孩子的交际等能力。一年级部六一前夕成功举行了“跳蚤超市活动”。

活动三:小小少年去代言

六一是个特别的日子,这个六一因公益更美丽。同学们整理出有关人民币的知识,走向街道、走进商场,理论联系实际现场解读关于人民币的知识。为吸引“学生”小老师们还忍痛将赚的钱折换成礼物奖励学得认真的“学生”!

每个国家的国币都藏着这个国家的精华,奠定着整个国家经济金融的基础。它与每个人的生活紧密相连、息息相关。爱国从懂币爱币开始,这是同学们加入中国少年先锋队队前的重要一课。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