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AI赋能,开启智慧生活

发布时间:2021-11-26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202111月25日,伴随着冬日的暖阳,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第九届科技节拉开了帷幕。本次科技节的主题是“AI赋能,开启智慧生活”。

众所周知,无人机在人们生活中扮演者越来越重要的角色,可以协助人们探测、拍摄、测绘等等。在这个特殊的日子里,它们还与美妙的音乐结合起来,成为别具一格的无人机编程舞蹈,给孩子们带来了一场精彩的视觉盛宴

自古以来,人们就对飞天充满了无限的向往,不断发展航天事业探索宇宙的奥秘。上个月搭载神舟十三号载人飞船的长征二号F遥十三运载火箭在酒泉卫星发射升空了。六年级的同学受到启发,别出心裁制作成了“水火箭”,真是令人大开眼界!

如今人工智能被广泛应用于各行各业,本次科技节我们也特意邀请了一位神秘嘉宾——机器人安安,孩子们在与安安的互动中进一步揭开了人工智能的神秘面纱,心中不知不觉中也洒下科技的种子。

过去的一年也是充满收获与喜悦的一年,在学校领导老师的大力支持下,在同学们的积极参与下,学校不少科技社团取得了骄人的成绩,储玲玲主任为参加省市级竞赛的同学颁奖,并宣布本届科技节开幕!

本次科技节孩子们还参观“电子百拼”、“电子焊接”、“物联网”成果展,观看人工智能活动展板,遨游在科技的海洋中。

希望同学们能以科技节为起点,在今后的科技创新实践活动中爱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积极探索,实事求是,成就梦想!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