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的位置: 首页 >教研平台>一年六节> 详细内容

创意点缀人生 科技成就梦想

发布时间:2021-12-29 00:00:00 浏览次数: 【字体:

一年一度的科技节如约而至,为了形成“爱科学、学科学、讲科学、用科学”的浓厚氛围,城南实验小学本部校区开展了丰富多彩的科技节活动,为学生的校园生活增添了无穷的乐趣。

一年级部开展了童心绘生活的科学绘画比赛。一幅幅充满了童真的科学幻想画,给我们带来了独特的艺术享受与科学憧憬。生活处处皆科学。在老师的指导下,在家长的帮助下,小选手们的“空气小火箭”诞生了。经过了班级的海选,每个班决出6人作为本班代表队,参加年级部的团体比赛。“哇,11米!”“快来看!他们更远!18米!”小小操场上荡漾着欢声笑语,加油声、欢呼声此起彼伏,小小的比赛彻底激发了孩子们探索科学的热情。

二年级的同学们用自己制作的泡泡液和创意工具,吹出了大大小小、形状各异、五光十色的泡泡,幸福剧场变成了泡泡的海洋。看,他们吹的多开心啊!

三四五六年级部均举行了“金钥匙”知识竞赛,科技小达人们个个情绪高涨,临场不乱,以出色的表现,引来台下阵阵喝彩。这既是一场激烈的比赛,也是一场智慧之战。抢答环节更是激动人心,场面紧张有序,台上的选手你来我往、互不相让,台下的同学热情互动、激情助力,都卷入了这场头脑风暴。

三四五六年级部还举行了各具特色的现场赛,三年级部举行了纸杯叠叠乐比赛。小纸杯,大智慧。小小的纸杯也能让学生嗨翻天。随着一声哨响,纸杯叠叠乐比赛开始啦!小达人们配合默契,目光专注,仿佛一位位建筑师在精心地打磨一件绝世的作品。时间一分一秒地过去,一座座令人赞叹不已的“纸杯塔”也拔地而起,但更值得赞叹的是小达人们那“跌”倒了也不放弃的精神。

四年级部举行了有趣的过山车比赛,孩子们搭建了形态各异、结构精巧的过山车随着小球在轨道上动,他们的眼神愈发明亮,紧张又充满期待,每一次成功的都会引起阵阵欢呼

五年级部举行了纸绳拖重比赛选手们胆大心细,随着重物的不断增加,现场的紧张气氛也在不断累积,重物每向前挪动一厘米,纸绳和选手的心也在揪紧一厘米。

六年级部举行了“投石车”定点投掷赛,随着比赛的哨声一响,孩子们启动发射键,攻城的“石头”一个个呼啸而出,经过对投石车角度和档位的精准调校,“石头”应声落入“城池”中,观战同学们的欢呼喝彩此起彼伏老师们也在场边进行战术指导,师生们共同享受科技盛宴

科技兴则民族兴,科技强则民族强。新颖别致的科技节活动,激发了城南娃探索科学的兴趣。愿城南学子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永葆好奇之心,向着科学探索道路勇敢前进!

                                        

 

 

 

分享到:
【打印正文】
×

用户登录